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弱者的反擊

自稱是公民記者的女子洪素珠,因拍攝辱罵老榮民的影片引發全民公憤。
吽‧觀音菩薩阿彌陀佛海濤法師


     海濤法師本尊的微博頭像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海濤法師本尊的臉書(Facebook)


    


洪素珠事件引發社會公憤,網友肉搜她歷來罵人的證據,而一直以來都挑選老榮民為下手對象的洪素珠,似乎也曾「挑戰」過飆罵不同對象,但結果卻是慘不忍睹。
一名網友從洪的臉書中發現一段她試圖怒罵大陸新娘(陸配)的影片,原本氣勢凌人的洪素珠,這次卻踢到鐵板,遭到怒罵的‧大陸新娘‧不但冷靜回應,還反嗆回擊,讓洪素珠難以招架。影片中可見,洪素珠意圖飆罵對方,但只見這名大陸新娘‧從容不迫地回答,連珠炮的反擊,讓洪素珠根本招架不住,節節敗退。
影片中,洪素珠要對方拿出身份證,這名大陸新娘‧馬上回嗆:「拜託!你沒有看我證件的資格,警察才有資格。」,洪素珠見拿她沒轍,開始無理取鬧,亂罵一通,但大陸新娘‧見招拆招、從容反擊:「丟死臉,妳還敢說你是台灣人,妳是最惡劣的人!」。一直以來都是連珠炮飆罵老榮民,讓對方難以回應的洪素珠,如今慘踢鐵板,被罵的節節敗退,網友紛紛喊道:真是大快人心!
藉由 2016,06,20 新聞挖挖哇 (弱者的反擊) / Youtube 的專題訪問我們來了解一下本名‧孟嬋娟‧大陸新娘的個人事蹟,聽她如何默默捐錢幫助台灣弱勢族群的善行故事~




水晶詩集:大陸新娘所寫之詩集。
(台南新鳴遠出版有限公司出版)

***************
(以下為詩集的序文)

我來自中國吉林省,初到台灣時舉目無親,經常看一些法師講佛經的道理,七年前二○○八年的某個夜晚,在聽生命電視台海濤法師熱愛生命的講座時,我很專注,海濤法師念出一首詩
皮包骨肉並膿血 外表妖嬌迷惑人
千古英雄坐此坑 百年同化一坑塵
我也隨口吟出一首詩
住在塵世心已死 膿血之驅何所執
行在婆娑來表法 極樂國度是我家
就這樣有時候看到一些畫或景物等,我就會有一些靈感做出詩來。
有時候看到許多無助的阿公(爷爷)阿媽(奶奶)在獨自扶養孫子,我在反思,我的人生意義在哪裡?我能給國家社會周邊的人帶來怎樣的一個引導,而盡自己的一份棉薄之力,二○一四年3~5間我看電視,香港吟詩帝所吟頌的詩詞好美,便想起我的一些詩作,這麼美好的文化資產,不能讓它隨著我的生命消失而沉默,我有義務讓他與那些喜歡詩作的讀者見面,就這樣便產生了出版『水晶詩集』的想法。雖然不是很成熟,但是我還是用歡喜心與每位讀者分享,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,加以指點。更感恩每位選擇這本詩作的讀者,願祝每位讀者吉祥如意、心想事成,感恩大家對我的支持。
這本書的生產過程非常艱辛,如果沒有台南新鳴遠出版有限公司,范厚榮老闆大力支持與協助,還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。

***************

歡迎轉發分享此文,將大陸新娘不卑不亢、據理力爭的故事分享出去~如果你覺得這段影片很好,歡迎按讚!



沒有留言: